林迪之

你看不见蔷薇

至最蠢的梦想二字





前天在哥哥大学旁听,叽里呱啦的加拿大华裔教授用蹩脚的英文散散地讲了marketing,但最后放的乔布斯很老的演讲却实在激动人心,相信能改变世界的疯子才能改变世界。说到这里,我觉得瑞安对我最大的祸害,在于在那里,我失去了拥有梦想的勇气,我把目标定得很低很低,我希望所有瑞安的孩子都能觉得自己很牛逼,我那些上海的同学们,和我在瑞安人识的你们比有些方面真的渣很多,但是他们嘴里的自己和梦想给他们的力量,却让他们闪闪发光。

记得王丽老师和我讲,她见过一个小学的女孩儿,很喜欢表演,但很丑,要知道这个但带了些中国式歧视,但那小孩儿讲了句话“你们知道二十年后好莱坞最红的明星名字叫什么吗?那就是我的名字。”我很感动,但我转述给我的朋友时,他却说只有小时候会说这种话吧,长大了就觉得很丢脸。这不丢脸,我不知道为什么觉得那小孩儿能实现她的梦想,虽然这样是有点傻。就像在悉尼,我看到一个特丑又大肚腩的中年广告演员,但却被他的表现力震撼。

有些东西能冲破一切看起来不可能突破的阻碍,我觉得那玩意儿叫相信。我这样讲有点可笑,毕竟我不是啥成功人士,不配这样讲。但是这些却是来到悉尼后我更坚定了的。或许因为这里没有那么多所谓的潜规则,可我相信的是,当你被潜规则唬住后,就再也没可能为自己创造自己想要的规则。

然后请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变成自己想要的自己。没有改变世界的雄心不要紧,但是你总不可以连自己的未来都不想去决定。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