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迪之

你看不见蔷薇

浅谈初到悉尼

最早对澳大利亚的印象,是羊。后来知道了它东边的暖流和西边的寒流,丰富的矿产,半环状的气候类型分布,大分水岭的东边是东南信风迎风坡——人口聚集地区。然后,我就到了这个地理高考热点的地方,让我失去地理失去小美的地方。题外话,真的太喜欢那个五十来岁的洁癖吐槽狂小老头地理老师小美。

其实我很幸运,这里有哥哥和他女朋友,不至于让我花上数月去适应这里的生活。然后使他们在支持我我想做的,感觉开始他们对我上心是客套,后来我们要开始变成真正的朋友了。

刚到悉尼,太兴奋,我没有出过国,这是第一次,也可能要呆很久。国外的街景很不一样,建筑的设计感很强,哪怕是一个小小的雨蓬,但现在我有点失去对这里建筑的兴趣,有点见怪不怪了。澳洲曾是英国殖民地,这里驾驶室在右边,然后你上下楼梯靠左,站在扶梯上哪怕和朋友一起,也要靠左不能并排,他们把右边让给赶时间的人们。空气是很好,阳光也很醉人,冬天里的阳光,没人会拒绝。

这里的人很nice,如果你英语不好这里人会很耐心听你说也会很耐心地指手画脚和你解释。然后不管买东西还是去银行都会说have a nice day。他们会和巴士司机道早安。

在这里看了几场电影,大力神,deliver me from devil,还有分手大师。分手大师真心难看,但是这场电影虽然人少但都是中国人,然后电影里讲中文,有一瞬间就觉得自己还在中国。

后来妈妈回家了,一个人就呆在这里。蛮难受的,一个人一套apartment,一方面经济原因,另一方面实在太冷清,就拼命招室友。不想呆在家里,很难受,就出去瞎逛,瞎逛还是开心的,晒晒太阳,听街头艺人唱歌,这里的街头卖艺水平不一,有一些真的能让你喷狗血,但也有一些会让你放慢步伐滞留于此。我最喜欢做这里慢悠悠的火车去city,火车经过悉尼大桥的时候窗外特美,阳光照在海面上,悉尼的大风从来不会让水面平静下来。蓝色的部分反射着太阳光的大海与众多半岛一般的高低不一的悉尼穿插,很想拥抱这一切。

太阳下山的时候,开始变冷,也又开始难过。其实真的有时候想着回国吧,我可以和大家在一起,虽然高三不好过但曾经觉得是牢笼的瑞安让我太想念,我还可以学播音,然后没有错过中华颂,还有准备了的那篇曾经让我练到窒息让我快晕过去的生如白杨。苏晨今天给我看那几篇新闻稿我都自己练过,想起了很多六点出头无人的十中操场。但是我告诉自己不要害怕,苏晨有和我说,觉得出国很磨练一个人心志,是这样子的吧。我想变成真正坚强还有能干专业的自己。还有退缩这种东西,真的不可以有。

在这里的我很邋遢,穿的也开始随便起来,然后啥都不涂就出门,却很自在,这是大部分人的样子呀。开始觉得笑着的人都是美丽的,开始觉得世界很美好。

天亮又会是生龙活虎的自己。

评论(1)

热度(5)